close



騎乘日期:2008.10.04
騎乘路線:淡水-北海岸-金山-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淡水
騎乘距離:76.51
花費時間:pm02:25 - pm06:40



今天原訂的路線應該是三峽的熊空行,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計劃趕不上變化!
忙完得空,出門時已是午後兩點半了.
心想此時上熊空絕對要摸黑在山裡頭趴趴走!
這完全陌生的路線,我可不敢嚐試!
那就換個方向往北海岸上陽金公路唄!

因為稍早和Ling通電話時,
知道她今天在挑戰雙越嶺,經過了陽金公路!
而陽金公路的路況我熟門熟路了,
真的要摸黑騎車我有十足的的把握!
就這樣激發我騎陽金的慾望.
             出發就對了,往南不成就往北唄!

出發時間已晚,
今天的騎乘就儘量不落地休息拍照了!
只做必要的買水與解水的動作,
只求縮短時間好減少摸黑的機會!


 (晴空萬里的北海岸:淺水彎到了)



老天爺實在是愛作弄人,
明知我今天要跟時間賽跑!
竟然吹起了強勁的東北季風,
讓我想騎快都不可能,
逆風前行真的是比騎陡坡還累人啊!
尤其是當看著對向車道的車友們,
因為風勢的幫助,個個飇車南下爽快極了!
看了真讓我氣的心癢癢的.


 (白沙灣前的長下坡,受逆風影響,車速仍舊快不起來只有20公里)


 (對著自己的身影自拍)


 (金山北海岸路段)



一路上與我同向的車友不多,大多都是環島的車友.
邊騎邊聊了幾句後,我趕緊加速趕路去!
一路上都不停車在經過了38公里後,來到了陽金公路的起點!
稍作休息,補給了飲水後!再度上馬!
此時已是pm04:26

 (陽金公路上的金山鄉地標:黃金甘藷)


 (怎麼會裝設犀牛藝術呢!水牛不是會較合適這的鄉村風情嗎?)



就在準備開始陽金公路的長坡時,
Ling打電話來,她已經回到淡水了!
順利完成了雙越嶺的挑戰!
更巧的是她在巴拉卡公路上遇到了三越嶺的”M”.
啊!今天是怎樣!三位淡水幫的不約而同的騎陽金公路.
只是三位的出發時間地點都不同罷了!
我是單越嶺,Ling是雙越嶺,M是三越嶺!
真是123,台灣有個陽明山!

陽金公路由金山至最高點約18公里的上坡,
採不落地的方式前進,只在馬槽橋公園停車拍照!
我由白天一路騎到黃昏,由清明的天氣騎到霧鎖陽金!
昏黃的路燈加上迷濛的霧氣!氣氛真是十足的浪漫!
可惜我趕時間,不則一定要停下來休息賞景的

就在一陣的猛騎猛踩後,於pm06:06
此時總騎乘距離己是58公里.

 (陽金公路長上坡的起點)


 (溫泉會館,可惜我今天要趕路!改天再來泡溫泉)


 (山下的磺溪)


 (騎到手酸了,會發抖耶)


 (髮夾彎是陽金公路的特產)


 (陽金公路唯一的落地休息:馬槽橋公園)


 (入夜後霧鎖陽金公路.感覺滿浪漫的)



以前從來沒注意到,巴拉卡公路竟然沒裝設路燈!
當一轉進後才驚覺自己已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
還好自己的車頭燈亮度夠亮,可以明亮的指引出15公尺前的路況.
也慶幸巴拉卡公路的道路品質還不錯,一路上平順沒坑洞.
不然只要一個小洞準讓我摔個人仰馬翻的!

雖然是騎在暗黑的巴拉卡公路,
不過
仗著對路況的熟悉!
下坡的速度快的讓我自己都有些嚇到!
至於時速多少就不寫了!自己想像唄!


 
 (那個光!就是那個光!靠著它的幫助,一路平安的騎完巴拉卡公路)


 (路旁反光板及馬路上的雙黃線,也幫上大忙了)


 (淡海新市鎮的夜景)



結束了黑暗的巴拉卡後,就回到了燈火明亮的101縣道!
那表示今天的趕路行就要結束!
雖然是入夜我要回家了,不過還是有車友正要開始今天的夜騎.
只能說今年來的單車熱真的有夠夯!

回到家時正好趕上晚餐,時間是pm06:40
此時心裡只有一個字形容,那就是”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