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乘日期:2008.10.05
騎乘距離:108.77公里
花費時間: 12:30 - 19:56
騎乘路線:自宅-自行車道-土城-台三線-三峽-溪東路-成福路-三層坪路-九份路
     -竹崙路-熊空-竹崙路-成福路-溪東路-台三線-土城-自行車道-自宅




一位三十好幾的男人,
一台已過九個年頭的老車,
加上一台快5歲的陽春數位相機!
出發去騎乘記錄沒走過的路線!熊空!

結果是相片效果不佳,
中途找不到補給點餓個半死,
加上只下在我頭頂上的午後雷陣雨!
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啊!

熊空行原本應詃是10月4日的行程,
因故改在5日成行!
依舊是在老時間中午12:30出發!
走老路線至三峽成福橋,前往熊空與紫薇森林的交叉路口.
再來就是完全陌生的騎乘路線了!



 (二重疏洪道:正在施工的快速道路工程. 好巨大的一個怪物建築)



家中的數位相機因另有要務,
所以出動備用機來出今天的任務!
效果不佳就不放大圖片了!

三層坪,熊空對我而這是個全新的路線!
入口剛好是在三峽成福橋.
往右線是前往紫薇森林和紫和路的,
左線則是往皇后鎮及熊空的路線!今天要走左線竹崙路.


 (成福橋:今天要往左線皇后鎮森林  右線是往紫薇森林)



倒楣的事就在進竹崙路後開始!
老天下起了午後陣雨,事後證明今天只有此區域下雨!
不管那麼多,就算是下雨還是要繼續今天的騎乘.

在過了皇后鎮森林不久後,
來到三層坪路及竹崙路的交叉點.
今天的規劃是先走三層坪路上九份路的接天宮,
然後再由三層坪路接回竹崙路,
續往另一個目的地:熊空.

 (三層坪路:左線    竹崙路:右線)



在這裡有一件事情很奇怪喔!
此區域到處在山坡上種植檳榔樹.
可是在經過9月份的連續颱風侵襲,
竟然都沒有看到土石崩落的情形發生!
沿途的路況好的出乎我的意料!
真是怪了! 


 (三層坪路:一開始都是騎乘在檳榔園旁)


 (真的都是檳榔樹吔)



在經過檳榔園區後,慢慢進入濃密的林蔭道路裡!
就算是盛夏在此騎車應該也不會太熱才對.
更何況現在正下著一波一波的西北雨!真是”涼”到不行!


 (往後上接天宮的路程,皆是騎乘在這樣的林蔭裡)



好在今天的雨勢不大,騎在林道裡,
就算是沒穿雨衣都還不會讓人全身淋濕!
行程在轉進九份路後續往接天宮前進.

在抵達接天宮與廟方人員LDS後得知:
”接天宮”位在約500公尺的高度,
原本往山頂還有道硌可下到長城溪遊樂區附近的,
可惜經921大地震後路跡已中斷,
加上後續至山頂的道路殘破不堪,
所以今天至此就結束三層坪的探路.
稍後重回三層坪路要由竹坑橋回到竹崙路.

 (接天宮:這條路線曾舉辦自行車賽喔)



三層坪路最後會由竹坑橋與竹崙路銜接,
再來就要往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熊空休閒農場”挑戰!
一路上只要按照”熊空休閒農場”的指示牌走即可!


 (竹坑橋:中途另一個三層坪路與竹崙路交叉路口


 (竹坑橋下溪水)



一路上看著指示牌的公里數倒數,
5公里,4公里,3公里....
肚子感覺越來越空虛,雙腳也開始發酸無力!
今天忘了帶巧克力,又找不到商店補給.
一路上只好對自己催眠說:我不餓!我不餓!
慢慢的龜上熊空.

當看到”熊空到了”的指示牌時,心情頓時開心了起來.
以為終點到了,我可以休息了!
那知道這指標會騙人啦!
不是說熊空到了嗎!,怎麼都還看不到瞭望台啊?
就在我邊騎邊駡的情形下,我又騎了將近1公里才到瞭望台!
此時氣都氣飽了,根本就忘了我肚子正餓的事實!


 (熊空休閒農場的指示牌)


 (上熊空途中的髮夾彎)


 (不是2公里,請自行加上1公里!是3公里才對,不然只到農場的邊邊)


 (竹崙路上熊空的路上即景)


 (抵達農場前,路旁會出現漂亮的杉木林)

 



經過千辛萬苦,好不容易上到熊空!
此時雨勢加大,氣溫驟降.
趕緊拍張照片以資證明!
有圖有真相,表示我真的來過熊空了!

此時看看時間已是下午5點,
再不下山真的又要摸黑在山裡夜騎了!
我可不要,因為這裡的路況我可不熟啊!

一路循竹崙路下山,
至竹坑橋後續往竹崙路下山,就不過橋走三層坪路了!
上山時爬的氣喘噓噓,下坡時三兩下就來到山下成福橋畔!
趕緊找家店家吃飯,填飽我的五臟廟!
待會可是還有30幾公里的路程要騎吔!


 (熊空休閒農場瞭望台)


 (太陽公公要回家了,我也要回家去



在經過一頓”粗飽”後,
精氣神全回來了!
剩下的幾十公里算什麼,三兩下就給它收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