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乘日期:2008.10.10
騎乘距離:110.00公里
花費時間:am 10:00 -- pm 07:10
騎乘路線:新店捷運站-台九線-坪林-金瓜寮單車道-台九線-新店捷運站-北新路-
     自行車道-淡水
參加車友:sharon maverick 東興耀揚 志維 老人
     


今天的金瓜寮團騎集合時間是早上八點,
可我因為家事耽擱已先行向召集人”耀揚”告假.
大夥準時自新店捷運站出發,
而我隨後自行由後追趕,再加入團騎行列!

在忙完後,出發時已是08:30
今天因為要由後追趕先行出發的團騎車友.
所以選擇搭捷運直達新店捷運站!
如此可將體力節省下來應付爾後的追人行程.

在9:50扺達新店碧潭.
花了80分鐘(由家裡出發至新店碧潭)
事後證明只比我直接騎鐵馬至碧潭快約10分鐘!
好像省不了多少時間,體力倒是儲備了不少!


 (紅樹林捷運站)



看看時間,我落後團騎隊伍約2個小時,
趕緊上路不敢多作停留.
一路上就這麼不落地,快踩至風露嘴海倫咖啡.
停車拍張照後,又繼續上路追人去!

今天北宜公路上的單車客好多喔!
光是我開口詢問的環島隊伍就有三隊.
看來今年真的可以說是單車環島年!
天天都有人出發環島!

 (風露角眺望石碇,南港山區  



今天沿路上打了好幾通話與耀揚聯絡,
也不知怎麼了,接通後卻無法通話!
還好有傳簡訊確認,隊伍由台九線35.5公里處轉入金瓜寮單車道.

而我當然還是儘量的趕路,
連拍照記錄都省略了,只有少少的幾張!
皇花不負苦心人,辛苦追趕終於讓我趕上!
大夥在餐廳等待上菜的同時我與隊伍會合了!
當然還是要感謝車友們放慢車速,
並且下金瓜寮溪玩水!
不然我可能就無法飽餐一頓!

 (金瓜寮單車道:金瓜寮溪)


 (金瓜寮單車道)


 (終於趕上了,還好尚未上菜!)


 (上菜前,大夥先嗑根冰棒消暑!)



就在等待上菜的同時,
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參與五分山團騎時的車友!
當時是與老人的朋友一同前來的長者(憲哥)!
趕緊上前打聲招呼!
今天他是一個人獨騎,先行探路!
改天要與車友們一同前來團騎!
由於他已經用完午餐,在一陣的LDS及拍照後他先離開!


 (就是這位長者)


 (杯盤狼籍的景像!)


 (這五種即溶沖泡的飲品,店家免費供應!讓您喝”通海”的)


 (飯後再泡壺茶,解解油膩!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由於耀揚臨時收到公司下午開會的通知,
必須與志維趕回台北公司去!
才出發沒多久就已不見他們兩人的身影,看來真的是很趕!
在剩下的的路程裡就只剩sharon,M,與我三人逍遙遊了!


 (用餐結束,回台北去)


 (M開始搞怪耍寶,真是辛苦他了)


 (原來sharon妹妹今天忘了帶記憶卡,難怪都沒休息拍照)



回到北宜公路後,
我作主帶著兩位探了條新路,可惜是條不通的路.
那是通往”灣潭”的,可以下到翡翠水庫邊!
風景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再去試試唄,否則可不要跟進喔!
也好在兩位都沒怪罪我讓他們多走冤枉路!真是謝天謝地!

滿腹文采的M適時的搞笑,也常會逗的我們三人笑開懷!
否則在缺少F3及貢丸的團騎,真的會有些悶!
可千萬別指望我耍寶,那可不是我的專長啊!我可嚴肅的勒!


 (右線為北宜公路 左線往灣潭) 


 (居高俯看灣潭地區)


 (風景如畫的灣潭)



人家說:相逢自是有緣.
在抵達北宜公路旁的觀音像時,
遠遠的就看到(憲哥)在此地休息!今天是第三度與他碰頭了!
趁此機會大夥也停車休息,跟阿伯再LDS一番!
原來他與我們的宜蘭新竹一姐”sharon"是同鄉啊!同是宜蘭人士!


 (M的前世絕對是隻:大青蛙)



sharon妹妹不愧是宜蘭一姐!
不管是上至制高點海倫咖啡,或是一路下坡至碧潭!
全程緊跟在M及我的身後,
甚至下坡路段我都追不上!實力真是驚人!
假以時日真的會海放大家!男士們要努力練車了啦!


 (sharon 妹妹施展無影手,助M一臂之力!可惜我動作太慢沒拍到)



至碧潭後,先幫宜蘭一姐拆車,塞進汽車裡!
她要回宜蘭,明天還要去騎車探探改天宜蘭團騎的路線!
在回淡水的路上,M也因為要去車店整理車車!
到士林後也離我而去,最後就只剩我一人孤單的騎乘!
此時天空下起了陣陣雨絲,陪伴著我龜速的回到淡水!




 (日落時分:一邊晴空萬里,一邊巫雲密佈)


 (重陽橋畔:穿過橋下後,往北的路上下起了大雨)


 (關渡大橋夜景:雨勢己停,明月已出)



M:971010金瓜寮

sharon:20081010騎車要帶泳鏡之金瓜寮小團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