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者郎哥)


騎乘日期:2008.08.26
騎乘距離:200.01公里
花費時間:am05:30 - pm07:20
騎乘路線:自宅-自行車道-土城-台三線-竹東(郎哥家)-120縣道-竹北-
     台1線-龜山-台1甲線-新海橋-自行車道-永和-自行車道-大直

此行目的:
     首要目的 - 探視郎哥
     次要任務 - 竹北處理私務
     附加目的 - 騎車練身



今天26日是郎哥由台中榮總出院的日子,
自從知道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後,
就決定要單騎鐵馬南下探視郎哥,
順便上竹北處理私人事務!


因為行程中的主要路線皆是走台1及台3線,
沒什麼累人的陡坡,可以輕鬆的騎乘!
所以就不用早早的出發,清晨5:30出門即可!

 (關渡自行車道的日出)                       


今天的心情是愉悅的,因為郎哥要回家了!
騎起單車來總覺得非常輕快

沒花多少時間就經由自行車道銜接土城台3線!
預計11:00前抵達竹東即可先郎哥一步到他家,
所以有了較多餘的時間繞進台3線附近的景點參觀!

首先就先經過三峽祖師廟及三峽老街,
每次都是在例假日時來,從沒騎鐵馬來過.
趁著今天上班日沒吵雜的遊客,就順道來看看唄!

 (長福橋:走過此橋後就到了祖師廟)                


 (三峽祖師廟:大清早的都沒有遊客)




之前聽說三峽老街在休假日時,
連自行車也要受交通管制,禁止進老街的!
只是不知道這個消息是真的還是謠傳的?
不管它!反正今天老街是不管制的,可以讓我儘情的逛大街!

 (老街入口:這個牌樓可是警察局哦!)             


 (今天的老街只有我一位觀光客)                 


 (騎樓下的美景:”大哥大”當然要來張特寫)             


 (古色古香的三峽老街)


 (染房的招牌:看看可不可將天空再染的蔚藍點)


 (麻煩上課途中的中學生幫忙拍照,否則感覺白來一趟了)              


一路沿著台3線南下,
經過大溪老街時沒有停留直接就往龍潭騎,
因為大溪老街之前曾來過了,沒必要每次都要拍照!
畢竟今天的主要任務是去看郎哥,不是來觀光的!

 (龍潭的怪怪屋)


可是當看到了龍潭觀光大池的美景後,
受不了誘惑的我還是停下了腳步,繞進去看了個夠!
不過我還是留下了一個伏筆,沒到聖跡亭參觀.
好讓我下次有理由再到此一遊!

 (龍潭觀光吊橋:位於龍潭大池)               


 (龍潭大池)                             


 (北台灣難得出現的藍天白雲,今天都讓我看到了)


 (龍潭大池上的曲橋,就叫它是九曲橋吧)


 (龍潭大池全景)                         


果然行進的速度都在我的掌握中!
不到10:30時我就已到橫山合興車站休息了.
此時接到文生的來電,詢問我人在何處!
因為been跟他說,打我電話沒人接,
要他與我聯絡,好讓我知道郎哥們的行程進度!
在此要跟been說聲抱歉,您打我電話時我正在下關西的長下坡,
享受著下坡的快感,風聲掩蓋了鈴聲所以沒接到您的來電!

跟文生約好在竹東M叔叔處等他,
再由他帶我到郎哥的家中等待郎哥的大駕!
Been與Been嫂則是下台中接回郎哥及郎嫂,
貢丸大大也是全程的陪同在郎哥身旁!
我與文生,文生嫂及他女兒則是在郎哥家中等候.

當在現場看到郎哥自己下車,跨著小步伐走進家門時,
那個興奮的心情真是難以言諭的快樂!
這和他在榮總初期的情形,已有大幅度的進步!
不只是他和家人開心,看在我們這些車友眼裡也是心有同感!
我們幾位車友當下就在郎哥家中開起了小型的同學會,
幫郎哥加油打氣也瞭解郎哥下一步的的復徤情形.


 (been 貢丸 郎哥 郎哥的小兒子)


 (看到郎哥的爽朗笑容,一切就都值得了)                


和樂的氣氛總是過的特別快!
轉眼間離郎哥到竹東署立醫院報到的時間就到了,
雖有不捨,還是要與他道別的.

因為待會我還有其他雜事要到竹北,無法陪同郎哥到醫院報到.
只能目送郎哥往醫院出發,而我獨自一人往竹北朋友處!
雖然貢丸說他已交接任務給been了,
不過我還是要向been,貢丸,文生等車友們說聲:”有您們真好”.

 (郎哥的小兒幫老爸穿上涼鞋,令人動容的面畫!)          


離開郎哥家以後,我將繼續後段的旅程!
經竹北後走台1線一路北上台北.
不過不是直接就回家,而是又往永和處理私事,
因為難得請休一天,當然要將它做完完全全的利用!
可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浪費!

終於在晚上19:20時回到大直車店,結束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先將”大哥大”暫停車店中,等待出任務後的保養!
不過為了補足最後破200公里的100公尺里程數,
硬是在人行道上轉了幾圈好破200公里!
事後想想實在是有夠無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