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乘日期:2009.02.22
騎乘距離:89.34公里
花費時間:pm12:43 - pm19:24
騎乘路線:自宅-河濱自行車道-景美橋-木柵路-指南路-草湳橋-貓空-指南路3段38巷
     -銀河洞越嶺步道-銀河洞-北宜路(台九線)-新店碧潭-中興路-景美橋-
     河濱自行車道-自宅




已經忘了是在那個部落格裡見過”銀河洞越嶺”的文章,
當初看完後就一直放在心裡,心想只要抓到機會就想來上一趟的.

而今天的行程原本是想到貓空的”杏花林農莊”賞花,
那知人還沒到現場,
半途就被銀河洞越嶺步道的指標給吸引了,
臨時更改路線越嶺去!

(一路由河濱自行車道至木柵:波斯菊花海)



又是老話一句:假日的河濱自行車道,不是騎車的好所在!
鐵馬多到令人沒法持續以高速巡航,
走走停停的實在是騎得不很痛快!

到木柵後原是要走老泉街上貓空的,
那知陰錯陽差的變成了由指南路上山.
從草湳線經指南宮後山纜車站,過草湳橋繞回貓空纜車.

真是見鬼了,今天氣溫熱的人讓人受不了.
完全不像是春冬交替的氣候,反而有些夏天的感覺,
騎起鐵馬爬山,體能消耗的速度相當的快!
還好沿路上蝴蝶翩
翩飛舞,意外的讓這次的行程加碼外拍蝴蝶!
可以藉機休息!稍稍的回復一下體力!



(指南路,我走左線上山去)


(貓空纜車的塔柱,還真是粗大)


(草湳橋:過橋去,往貓空前進)


(纜車停駛後,此地已不見擁擠的人潮)



從來不知道貓空地區,竟然找不到便利商店或是雜貨店.
店家全變成了茶莊賣茶及餐飲了!
雖然已喝了路邊咖啡車的咖啡,不過還是得找家商店補給飲水才行!
繞了半天還是進了茶莊才買到礦泉水.怎麼這樣!?

就在到處繞繞,想買水的當下!
猛一抬頭讓我看到了印象中銀河洞越嶺步道的路口.
善變的雙子立刻做了決定,更改往後的行程!
因為銀河洞的魅力比較大比較吸引我,
杏花林賞花今天就不去了!變得還真是快!

(就是見了”晨曦茶坊”的指標,臨時讓我更改路線的)



還好以前看越嶺文,到現在印象還很深!
知道由貓空往銀河洞只有在一開的200多公尺是爬坡,
其餘的路段皆是下山的!
要是反方向由新店過來,那可是會扛車扛到駡人的!
不對!是駡自己才對!

(一開始的爬坡,可以騎步道旁的土坡路!省了扛車的辛苦)


(還是可以騎車的輕度off road)



其實銀河洞越嶺步道,在貓空這頭很多路段都是輕度off road.
它的路面舖設了枕木,防止土石流失!
只要土石流失的不多,很多的路程對雙避震的鐵馬是輕而易舉的!
可惜我的老車就承受不起,該騎車時就騎車!
該推車時還是乖乖推著它走吧,可別將它的震壞了.

(就是這種枕木路面)


(騎在林蔭裡真是消暑宜人)


(沿路沒什麼上坡,差不多都是下山的)



今天的登山客還真是熱情,
在開始進入全階梯下山路段之前.
兩位在路邊休息的登山客夫婦,熱情的送我一顆橘子補給!
要我休息休息!告訴我等下有一段階梯很陡!
要我扛車下山時要特別注意安全.
真的超感恩的啦!

(陡下坡階梯,還好我不是反方向上來!不然真的會累死在半路上)



扛著車,一路小心翼翼的踩著石階往銀河洞前進.
深怕一個失注意,腳一滑那可就會出大事的!
還好今天車騎人的時間不長,
不久之後眼前出現了一片平台空地,
銀河洞終於到了!我今天的目的地!

銀河洞:
位於北宜公路旁,為一個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山洞.
壁上提有”別有洞天”四字,由下向上望,
的確是個別有洞天的清幽之地!
銀河洞發現於民國元年,依洞而建一座呂洞賓廟.
 廟旁有一縷飛瀑如絹,凌空而下,煞是好看.
名為銀河瀑布.
銀河洞的瀑水清洌甘甜,因此常有遊客至此掬水暢飲.
銀河洞的石洞之下設有一個小小的花園,
園內設有石桌椅,遊客可以在此欣賞瀑布.
休息納涼的同時,享受水花四濺的清涼快感.


(銀河洞:依內
凹山壁所見的呂洞賓廟)



趁著遊客們都在花園平台欣賞銀河瀑布之際,
我一個人趕緊爬上山壁的階梯,登上銀河洞欣賞美景.
這樣才能不受干擾的好好拍照!

(由大殿向外眺望)



(依山壁而建的階梯,可以由瀑布後方通過)


(大陸地區也常有佛寺建在山壁之內,感覺有點像吔!


(站立於瀑布後方,透過水瀑向外遠望)


(遊客要上來了,要趕緊下去!換我欣賞銀河瀑布了,免得人擠人!)


(於花園處抬頭仰望”銀河洞”)


(以單車當前景與瀑布合影,有圖有真相嘛!)


(銀河瀑布,現場觀賞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


(真是有夠特別的廟宇,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相片)


(登上銀河洞的階梯!為了欣賞美景,就算累點也值得啦!)



駐足了些許時間,還是快點離開才是上策!
待會可得要由北宜公路一路騎回家的吔,
好歹也還有約40公里的路程,擔誤不得!

原以為由銀河洞往北宜公路還有很長的路程!?
那知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只扛了約200公尺遠的階梯,就抵達了產業道路的登山口!
真是令人欣喜萬分,今天的扛車工程就此結束.

再來就只剩回到北宜公路的1.4公里距離,
這已不成問題,因為從此之後是一路騎車了!
不過累人的是,又要再一次經河濱自行車道回家,
人擠人,車擠車的慘況!
讓我足足花了兩個小時才平安的回到家!累啊!

(銀河洞越嶺步道位於北宜公路的入口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