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每位固定兩個星期,

就做一次分離式捐血的捐血人,

有一件事情需要特別的注意!

那就是:不要長期上針同一條血管及同一個位置

因為這可是會讓血管及肌肉組織有硬化的可能!

我個人則是雙手共6條血管在輪流上工,

如此可減輕每條血管的工作量,

也可讓血管有休息恢復健康的時間!



只是這6條血管中並不是每條都明顯,

有一兩條較細小,上針時要先花點時間找到它!

最近的一次捐血,我就向護理人員要求上這條小血管.

經過了消毒順利的上針,

只是由於血管較細,出血流量不是很好,

機器三不五時就發出聲響,

提醒我要做手握放的動作,增加血流量!


一切的經過都還算順利正常.


事情就在最後一個循環,回血的動作開始時發生了,

可能是我之前用力握放時造成針頭已經跑位,

就在回血動作一開始,上針處感到刺痛!

此時麻吉的護理長恰巧經過我身旁,

趕緊告知她這個情形,請她處理一下.



說時遲,那時快,

就在她掀起覆蓋在上針處的衞生紗布時,

由於已經跑針,回血不順造成壓力過大,

整個針頭就這麼給擠出我的血管,

當場看到”血柱”由針頭處”噴出”,

還好護理長眼明手快的用紗布重新蓋住上針處,

並立刻暫停機器的運作.

此時我的手臂已沾滿我自己的鮮血!

經過小心的清潔後,換手重新上針.

順利將最後200cc的血液輸回我的身體.

結束這次小小的意外!



每位長期捐血人,偶而會遇到捐血不順的事情!

這對我們這些老屁股捐血人而言,

根本就沒什麼,老早習以為常了!

就算不是自己遇到,也看多了其他人發生過.

所以並不會有什麼驚慌的舉動.有如老僧入定似的.

還會笑著跟護理人員說:今天要讓他們實習一下換針的動作!

大家平靜不慌張的處理就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至於您要問我:這樣還要繼續捐血嗎?很恐怖ㄋㄟ!

答案是:百分百確定要繼續捐下去!
至於恐怖嗎?我覺得不會!只要了解過程就不會怕!
因為這是捐血過程中偶會發生的情形!
只要知道我的身體健康,達到捐血標準可以捐血!
那我就是一個快樂的捐血人!

我是如此!相信血牛”勇者郎哥”也是做如是想!
郎哥,郎嫂加油!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