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九峰)


騎乘日期:2009.07.06 - 2009.07.07
騎乘距離:205.58公里
騎乘路線:新城火車站-台8省道-太魯閣-大禹嶺-台14甲36k-武嶺

          合歡山主峰
-仁愛鄉-台14-埔里國姓-136縣道-太平市-
          台中火車站



難得出遠門騎車,當然要好好的規劃利用才行.
要結合中橫武嶺的行程,又方便搭大眾運輸回台北,
那麼橫跨南投國姓鄉及台中太平市的136縣道,就成了最佳的選擇.
況且136縣道是中部出了名的經典練車路線,
自己夢想要到此騎車已經有段很久的時間.
只不過今天我是由國姓鄉逆騎136縣道回太平.

在埔里的小7吃飯休息一段時間後,
趕緊再出發走台14省道前進國姓鄉縣道口.
平坦順暢的14省道車流輛沒印象中的那麼嚇人,
反而是嚇屬倫的好騎,車行速度很快!
於12:30時來到了136縣道的終點.

早上與貢丸分手時,貢丸提醒我要多準備飲水.
因為沿途沒有任何的商家及派出所可以補水.
立刻在縣道口的超商補足了水源及能量包.
頂著毒辣的大太陽,啟程進入136縣道.

(136縣道旁聞名的九九峰)



自從進入縣道後,從頭到尾只有兩個感受:
那就是熱屬倫!陽光怎麼會這麼強烈啊!
而且坡度怎麼會這麼陡呢?
難道是我經過兩天的騎乘後已經沒力了呢?
不知道耶!
這個時候老早就已經失去欣賞風景的興致,
全因為剛由合歡山下來,對於現處的風景感到無趣了!
只希望能夠快點來到制高點,好享受下坡的輕快.
就這麼埋頭苦騎,看到那有大片的樹蔭就那休息躲太陽!
儘量節省用水,深怕會彈盡糧絕!

(悶熱的天氣騎136縣道,還真不是普通的辛苦)



(拍謝!還沒查資料,不知它的大名)



(橫亙在右手邊的大橫屏山)



(長坡不斷,騎來真是苦哈哈)



(九九峰在身邊轉來轉去的)



(九九峰其實還滿漂亮的啦



千辛萬苦的終於來到南投與台中的縣界.
還以為至此要一路下坡到台中了,
那知這段下坡到後頭還是要還的啦.
等爬升到出名的赤崁頂後才開始進入長下坡.
要是您現在問我136縣道如何?
我一定會告訴您超難騎的,真是熱屬倫不償命啦.

(南投台中縣界)



(赤崁頂石碑:就是為了它跑來曬個半死!)



不知是因為暑假期間還是原本就是如此,
機車族在此來來去的,有些車速還挺快的.
深怕自己會遇到飆車族,越騎心裡越毛!
只想趕緊來到人口綢密的地方,圖個安全.
或許是自己多慮了,不過我就是會怕啦.

怪了!今天就只有我一個人騎單車.
難道是這裡只適合夜騎嗎?難道是我來錯時間了?
又是一個我不知道答案的問題!
不管它三七二十一啦!直奔台中車站就對啦!

(一江橋)



夠了!兩天裡完成了許多的目標!
花蓮上武嶺,上合歡山主峰,136縣道,這樣就夠了.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坐上國道客運時已經在想著,
梨山上武嶺,新中橫下阿里山的新計劃.
看來這個念頭又會佔住自己的思緒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