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乘日期:2009.07.06 - 2009.07.07
騎乘距離:205.58公里
騎乘路線:新城火車站-台8省道-太魯閣-大禹嶺-台14甲36k-武嶺-

          合歡山主峰
-仁愛鄉-台14-埔里-國姓-136縣道-太平市-
          台中火車站




記錄地點     抵達時間   累積騎乘距離      海拔高度
  新城火車站    07:29    0     公里
   燕子口      08:45    13.4  公里
綠水       09:33    20.93 公里          410 公尺
天祥       09:41    22.81 公里          480 公尺

西寶       10:47    31.12 公里          915 公尺
洛韶       11:28    39.00 公里          1117公尺
新白楊      13:06    50.54 公里          1644公尺
慈恩       14:10    59.79 公里          1955公尺
碧綠神木     14:51    64.97 公里          2150公尺
金馬隧道     15:44    70.36 公里          2490公尺
關原派出所    16:20    75.98 公里          2374公尺
大禹嶺      16:49    80.67 公里          2565公尺
   合歡山管理站   17:55    85.97 公里
   台14省道36K 18:04     86.48 公里 



這次的中橫武嶺獨騎,行前公布計劃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原因!?不是要讓大家有機會來堵人啦!
而是要塑造出一個非得要完成計劃的形勢,
因為要是各位同學們知曉後,我就沒有中途而廢的本錢了!

行前打定主意就是要來趟高山露營初體驗.
準備好了露營必需的所有重裝備,並且努力的練車!
更深怕於假日出發會有被堵的機會,臨時更改成在非假日成行.
那知計劃趕不上變化!
貢丸的一通來電,對於我的重裝獨騎,
言談間讓人感受到他的擔憂之情.
他提議由他開支援車搭載著我所需的露營裝備,
和小哥於武嶺等候我登頂,再一同夜宿武嶺!

想了想!如此也好,我可順勢將休息點由關原直接拉到武嶺.
對於隔天的合歡山主峰及136縣道的挑戰,會更有餘力應付!
只是如此一來,仍舊是難逃被堵的命運!
更對造成貢丸的不便,而感到拍謝與感恩.

等待了這麼多天,出發日期終於到了.
心懷興奮的心情搭夜車來到花蓮新城車站.
於07:30時準時開始今天的中橫武嶺挑戰行.

(又名為太魯閣車站的新城車站)



(遠眺位於台9省道的太魯閣大橋)



以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台8省道入口兩排的盛開鳳凰花的相片.
那個景緻美到爆,美的令人想親自到此一遊!
可惜我到訪的日期太晚了,花期已過只見少量幾棵正開著花!
沒辦法!老天不賞臉,只好等下回再來賞花了.

(往太魯閣路上的鳳凰木大道)



週一清早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沒見到任何的車友!
有的只是到此旅遊的遊客.
不過也正因如此,讓我一路上受到相當多的鼓勵加油.
尤其是每當我在名勝景點前取景拍照時,
都要回答相同的詢問:”那來的?要騎到那?就一個人喔?加油喔!”
雖然會花點時間啦!不過倒覺得相當的貼心!
這算是一種無名的支持力量,受用無窮啊!

(中橫的東部入口牌樓,當然要拍照留念才行)



以前到太魯閣公園遊覽總是開著車進來的,
狹小的道路沒辦法說想停車就停車,
往往會因車速太快而錯過很多不錯的景緻.
今天我是騎著單車而來,
眼睛所視的地方,都能讓人隨時停下腳步賞景拍照.
哈!這個旅遊方式還真是讓人激賞!我喜歡啦!

(過牌樓後,選擇走左側舊時道路進國家公園)



(長春橋,記得第一次看到它時是紅色的耶!)



(找了位觀光客幫忙拍照)



長春祠從以前到現在,還不曾走進去參觀過!
當然啦!今天更沒有時間扛著單車往裡頭逛逛.
還好步道這幾天因雨封閉了,免得我還得考慮要不要進去說!
就這麼遠遠的欣賞,倒也不錯看啦.

(黑武士與長春祠)



有美麗的風景欣賞是件幸福的事!
不過當這個美景,讓人三不五時就要停下腳步拍照,
一路騎騎停停的,那就變成一件費力的苦差事了!
好累喔!雙眼欣賞美景看得目不轉睛,會酸耶!
好累喔!鐵馬上上下下的重複動作,雙腳會酸耶!
好累喔!一再回答遊客的好奇詢問,嘴巴發酸耶!
不過心裡卻是樂不可支,爽很大啦!

(山巒疊翠的美景,讓人目不轉睛)



(中橫公路上有著好多的吊橋)



(溪畔水壩,讓下游河道水勢驟減)



整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精華景區,
就在燕子口到九曲洞這段路程上.
不只是讓觀光客們駐足流連,我當然也是受害者之一啦!
停留賞景的時間超出我的預估.,
相對的就對今天後續的行程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這個風景還可以吧!漂亮吧!)



(燕子口步道)



(今天趕時間,就不在吊橋上走走了!可惜啊!)



燕子口,九曲洞兩岸的山壁經河水常年切割!
垂直高聳入雲,山勢險峻.
看了之後只能不停的讚嘆大自然的偉大,
人類身處其間相對顯得渺小.

(水的力量在此展現無遺)



(看到沒!印地安人頭,應該可以清楚的瞧見吧!)



(燕子口步道山川依舊美麗如昔,可惜燕子好像越來越少了)



(實在太壯觀了,忍不住又拍了一張)



(美吧!老人這個車毒下得夠重了吧!)



(下回應該要排個太魯閣公園單車一日遊!這樣才能細細欣賞美景)





(續往九曲洞前進,仍舊是讓人無法收起相機好好騎車)



近來九曲洞落石砸傷遊客的新聞,時有所聞.
國家公園管理處為遊客,準備了工地用的安全帽,
讓您在步道兩端都可取用返還.
雖然是醜了點,不過為了安全一切都值得啦!
戴了單車安全帽的我,當然就直接進入暢行無阻!

(九曲洞步道入口,有安全帽供遊客借用)



(九曲洞步道,有些路段攔起封鎖線禁止越線賞景,以防落石意外)



(就為了這等的美景,拖延了行進的速度)



雖然過了精選路段,不過風景可沒有打折喔!
一樣的讓人無法抵抗,不停的拍照.
不過考慮到今天的行程,不得不督促自己收起玩心趕路.
這真是個痛苦決定!
當下有點動心想直接改行程,今天就在太魯閣玩好了!
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晚上貢丸會在武嶺等我啦.

(想要來騎車嗎?腳癢了嗎?)



(慈母橋:拍完照後,直接閃人趕路去!)



(以下三張相片,雖然拍照角度不同,卻更能突顯魅力)



(美嗎!?)



(連我自己都不受了誘惑,己經開始考慮要再來騎車了啦!)



今天的行程分界點就設在天祥,
至此之後就要開始真正爬坡登高的路段.
重要的是從此要開始受到太陽的荼毒,
因為稍早在狹谷內,曬不到太陽!氣溫涼爽宜人!
可是在過了天祥,就脫離了狹谷地形.
兩岸山頭越離越遠,完全沒有樹蔭遮蔽,
豈只是一個”熱”字形容!根本就是熱爆了!

(天祥:只在此補水放水,隨後立刻啟程趕路)



沒輒!為了上武嶺,只有硬著頭皮上.
還好事前功課做足了,對於路線資訊可以充份的掌握!
不會有前途一片茫茫的感覺,心裡頭踏實許多.
只是從頭到尾就一直擔心著此行的最後重頭戲:
”大禹嶺至武嶺”的路程.
雖然知道它又臭又長又陡!
不過未曾親身騎過車,都無法實地了解它的實際狀況.
開車跟騎車的感受是十足不同的經驗!
還沒騎!我就”剉累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