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乘日期:2009.06.24
騎乘距離:未計
騎乘時間:未計
騎乘路線:101縣道口-台2省道-金山洋荳子-原路回程


今天下班前接到了M的來電,再一次找我參加龍團的夜騎!
騎登山車的我,
其實內心相當的掙扎!
明知登山車要插花公路車車隊的團騎,那是相當不智的決定.
(除非有技安等級的超好腳力)
在北海岸公路這種大部份是平路緩坡的地方,
正是公路車展現實力練車的好路段!
至於登山車嘛!只有等著被海放的份了!

集合時間有些早,我趕不及準時抵達.
只能隨後跟上,半路上那裡遇到車隊回程就那裡加入團騎.
一路按著自己練車的步調前進,
到了石門洞時仍舊未見到有回程車隊的身影!
正當要跨越王公橋時突然降下一陣雨,
趕緊回頭到石門洞,那知此時雨又沒了.真是怪了!
就這麼來來回回的繞圈考慮,順便發個簡訊給M問問!
(手機剛好沒電,只夠發簡訊)
原來龍團還在洋荳子裡喝飲料拉賽,難怪我遇不到人.
那就續往金山前進找人去吧!

經過一陣子的拉賽後,準備回家被海放了!
一開始的輪車騎乘,時速約32公里,
此時尚可輕易的跟上車隊前進.
不過當熱身結束後,車速拉高到超過35後,
嘿嘿!開始被海放了啦
還好出發前有先請各位別等我,讓我自己慢騎.
沒辦法!登山車的種種條件,及自己的爛腳力,
實在是無能為力繼續跟上車隊的腳步.
這就是我一直不敢接受M邀約,參加龍團團騎的原因.

其實要解決這種無解的情況,最快的就是敗輛公路車即可.
不過對自己個性有深刻了解的我,實在是不敢下手買車.
因為自己對於有興趣的柬西常會有敗不停的作為出現
買了公路車,絕對會一路的升級配備!
就好比買單眼相機一樣,是個無底洞!
這幾年來要擋住自己為登山老車及人身部品更新的欲望,
我已經相當辛苦了,絕對不能再替自己找麻煩!

另外在這幾年騎登山車的歷程中,
經常會做些瘋狂的長距離騎乘,
甚至在沒開始用部落格記錄之前就常這麼做了!
騎登山車已是如此!要是換成公路車呢!?
不用想!就知道瘋狂的程度絕對會讓自己更無法控制.

所以說好不容易安於現狀這麼多年,
就讓它繼續的保持下去吧!
公路車的優點,我是深刻了解的!不過那絕不是我的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