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乘日期:2008.10.21
騎乘距離:158.13公里
平均速度:17.0公里/小時
花費時間: am07:00 - pm06:56


騎乘路線:景美捷運站-木柵路-木柵動物園-106乙縣道-坪林-北宜公路-頭城-
     台2省道-大溪(宜蘭縣)-內大溪產業道-雙溪(台北縣)-雙泰產業道路
     -台2丙省道-平溪-106縣道-木柵-木柵路-大坪林捷運站

四次越嶺: 一.106乙縣道制高點(石碇坪林鄉界)
      二.北宜公路石牌(台北宜蘭縣界)
      三.內大溪產業道路與雙泰產業道路交接制高點(宜蘭台北縣界)
      四.平雙隧道(平溪,雙溪鄉界) 





吃飽喝足後,雖然還是很想繼續休息.
可是為了能不要摸黑夜騎,只能逼著自己啟程出發.
因為等會的內大溪,雙泰產業產道路.對我而言是個完全陌生的路線.
它們”是熊是虎”我都不知道!還是對它們敬畏點好喔!
怕怕ㄋㄟ!

頭城到大溪漁港的這段路,只有台2省道(濱海公路)可以選擇!
放慢車速逆風前行!好好的欣賞東北角的海岸風情!
幸運的是,今天的東北季風不是太強!不會對騎車造成太大的阻礙.

”烏石港”,是每年舉辦”搶孤”活動,及登船前往龜山島賞鯨豚的地方.
今天既然經過此地,當然要進去瞧瞧不可放過的!
只是繞啊繞!沒瞧見什麼漂亮的景色!
不像南方澳漁港停泊著滿滿的漁船,只有許多等待遊客的賞鯨船!
不怎麼好玩!吸引不了我停駐!

倒是烏石港北堤外的一大片沙灘海岸線,
讓我違反了”不準攀登防坡堤”的告示牌!跳上去拍照!
沙灘上立起許多的遮陽篷,海面上有著許多人在衝浪!
這裡不是蜜月灣啊!怎麼也這麼多人衝浪,不知道耶!
反正只曉得蔚藍的海水,搭配著衝浪者點點身影.
真是美不勝收的景緻!


 
(烏石港入口處:用文字碓砌的船帆造景  只是很多的字看不懂啦!太潦草了)


 (站立於烏石港北堤上,遙望北面的海岸)


 (好多人在衝浪哦!左上方的黃色建物是外澳服務區)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這要是lynne來拍,肯定又是美的不像樣的!)


 
離開烏石港後,馬上就來到了外澳服務區.
鮮黃色的建築物,吸引我下馬參觀.
要是早知道這裡有提供餐飲服務,中餐應該就在這裡解決的!
既可欣賞海岸風情,又可輕鬆的享受美食!應該是很完美的事吧!
沒關係!這次不行,下回來我就知道了嘛!


 (外澳服務區)



 (外澳服務區遙望龜山島,仍舊是灰濛濛的模樣!真是氣死倫了!)



一路順著濱海公路繼續北上,
其間會經過北關海潮公園,是欣賞海岸奇石的好所在!
我今天時間不多就不上去參觀了,其實是沒人幫我看著”小銀”啦!
到時候被偷牽走,那我不就要直接上火車回家去!
那我可不幹!還是過門不入,只拍個照較妥當.


 (前方的奇石區就是北關海潮公園,站立位置是旁邊的服務區)


 (小小的海岸奇石,拍起照片,反而有特色!)


 (這裡是蜜月彎,號稱衝浪者的天堂! 啊!怎麼都沒人!  位於大溪與北關中間)


 (我是海邊長大的孩子,所以特別喜歡觀海!)



當見到大溪火車站後,就表示快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
只是我不知道內大溪產業道路的入口在那?
當然問路的首選,那就是在地的警察局!
既可問路,又可補水放水!真是一舉數得!
讚!套句郎哥的話:真是有您真好!

當我站立在入口的明山寺牌樓前,往山頭看.
完完全全看不出會有馬路開在其間,
尤其是從地圖上得知會有一連串的髮夾彎,這還真是想像不到的事!


 (內大溪產業道路入口:請注意這個牌樓就對了,位於大溪分駐所附近)



懷抱著朝聖的心情,開始今天的第三個越嶺行程.
窄窄的路面是產業道路的特色,
一路順著路旁的白線,彎延而上!
一個髮夾彎之後,又一個髮夾彎!還真的如地圖上所示,髮夾彎多到不行!
還好坡度都不會太陡,風景也都很漂亮.可惜就是熱了點!

為了要拍照,走走停停的!速度很慢!
其實也是體力開始衰退,要快也快不了!
其間經過了兩次到達頂點又下滑的情形,我都以為要越嶺了!
那知都是下滑後還要繼續上坡,這真是令人失望啊!



 (中途俯看大溪漁港)


 (一開始順著溪谷,往上攀昇)


 (路面品質不錯,還有工作人員在做路邊除草)


 (視野更棒了)


 (眾多髮夾彎其中一個)


 (髮夾彎終點,這應該與金水公路有得比吧!可惜我太矮了!不然應該會更漂亮才對!)




最後乾脆鎖定道路指示牌,當”宜一”的路標變成”0”時,
那就表示真的到高點,要由宜蘭越嶺到台北縣界了!
沒了那些錯誤的期待後,騎車反而輕鬆許多!
反正就是踩嘛!不用考慮太多!

第三個越嶺:已騎乘距離(91.87公里) 現在時間(14:45)



 (制高點:內大溪的終點,雙泰道路的起點)




越過制高點後,就進入了台北縣雙溪鄉.
代表內大溪產業道路結束,開始雙泰產業道路的行程!
記憶中騎過的越嶺行程,
大都是一路上坡後,就直接一路下坡的居多!

那知雙泰道路並不是如此設計的!
一路的上上下下,非常的不阿沙力!
似乎是無止盡的重複著這個模式,都等不到那個令人喜歡的那長下坡!
尤其是沿路上找不到補給點,這對體力有些透支的我言,
那真是今人痛苦不勘,邊騎車邊駡@#@$$%$%!
如此才可稍稍提振士氣,增加前行的動力!


 (開始進入雙泰產業道路了)


 (沒事中途來個平路幹嘛!直接一路往下不是很迷人嗎!)



好家在!單車客的好朋友適時的出現!
雙泰分駐所提供我補水解水的動作.
稍事休息後,繼續這痛苦的騎乘模式!

當來到虎豹潭遊憩區時,見溪畔有著美景可觀賞.
毫不考慮的就停下休息拍照.
此時此地已有一大家子的遊客,在此泡茶賞景!
感謝他們大方的提供我熱茶及梅子!
適時的補給已流失的電解質,否則我都快脫水!

在一陣子的LDS拍照後,繼續上路.
還好再騎沒多久後就進入了長下坡路段.
痛快的時刻開始,爽快的往山下的台2丙前進!


 (漂亮的拱橋)


 (後頭的壽山宮,聽說有百年歷史了!可惜我已沒體力往上騎,只好下次再來)


 (虎豹潭)


 (與熱情的歐吉桑,來個合影)


 (過了辭職嶺古道口,準備長下坡了)


 (雙泰產業道路位於台2丙與102縣共線的起點,對面正是周家古厝!離雙溪高中100公尺遠)



 下山後雖然體力有些不濟了,不過看看時間已晚.
好在經過了長下坡這段路程的休息,
還是上馬將今天的最後一個越嶺完成為要,
幸運的這個越嶺是最輕鬆的一個,不用花費太多的體力!
慢慢的踩著步伐,騎在台2丙省道!過平雙隧道越嶺!

第四個越嶺:已騎乘距離(120.89公里) 現在時間(16:48)

就這麼一路經106縣道的平溪,石碇,深坑!
回到車水馬龍,我熟悉的台北市.
不過回程時就不回到景美捷運站了,選擇大坪林捷運站較快!
終於在18:56時搭上捷運,結束今天的自找苦吃一日行!


 (第四個越嶺:平雙隧道)




此行相關連結:縣道106乙 + 北宜公路 (自討苦吃之一日四越嶺:上篇)


此行路線圖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