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乘日期:2008.10.12

騎乘距離:114.67公里

花費時間:pm 01:47 -- pm 08:40

騎乘路線:福隆火車站-台2線-靈鷲山-台2線-三貂角燈塔-台2線-石城-
     舊草嶺隧道-福隆-台2丙線-平溪-106縣道-木柵軍功路-基隆路
     -自行車道-淡水




三貂角燈塔是今天行程裡的第二個目的地.
這也是老早就想要來看看的景點.
加上瑞芳一姐”lynne"之前已先行來過了!
在看過她那拍得美美的相片遊記後,
令人整天就老掛念著這指引船隻方向的燈塔.
心養難耐啊!才會促成今天的東北角單車行.

下了靈鷲山後,重新回到濱海公路續往南行.
可惜這沿途漂亮的的海岸線都在對面車道上,
想要越過車道,到海岸邊賞景拍照.
都得要緊張兮兮小心翼翼的注意過往車輛,才敢橫越馬路!
如此的行徑在嚐試過一次後,我就放棄了!
看來我已替自己下次的東北角海岸線賞景行,找到一個藉口了!


 (尚稱開闊的濱海公路)


 (湛藍的海水只有在東海岸才看得到!    九孔養殖池)



一路上前行的車速很快,
在經過了一叉路後,抬頭才看到三貂角燈塔的右轉指示牌!
怎會這樣呢?指示牌不是應該設在叉路前的嗎?
在確定前方已沒有右轉叉路後,趕緊回頭逆向騎車!
真的是敗給公路總局,設這什麼鳥指示牌啊!


 (就是這裡,指示牌設在右轉叉路口的後方)



在經歷過稍早的靈鷲山夭壽坡的考驗後,
這段上三貂角塔燈塔的”短短緩坡”,已看不在眼裡了!
就把它當作是清粥小菜般的看待即可!
三兩下的就登頂了!


 (三貂角燈塔及雷達站的全貌)
 


之前lynne妹妹與台中小天使前來時,
因為將自行車牽入燈塔管制區內,而搞的心情不爽!
我這次來就是要搞清楚狀況!

三貂角燈塔在例假日是對外開放參觀的.
在海關管轄的園區大門口,並沒有標示自行車禁止進入.
而且現場還讓我看到兩位小朋友騎著小鐵馬,在園區裡頭閒逛!

既然是如此這般的景像,
我當然二話不說,連人帶車的直接騎了進去.
一路前行到燈塔下,將愛車放置妥當!
開始了三貂角燈塔的巡禮!

一路左逛右晃,東看看西逛逛!
這邊拍拍那裡走走的!
順便到燈塔主體的一樓展示館參觀參觀!
心滿意足後,才又連人帶車的騎出園區外!


 (三貂角燈塔園區的大門口,沒標明自行車禁入)

 




當我在園區外,四處賞景準備離開時,
原先也在燈塔區內騎車的兩位小朋友,來到我身旁告訴我:

”腳踏車不可以騎到裡面去喔!”

我則回他們說:
”是真的喔!可是我已經騎進去了,現在又騎出來了耶!那該怎麼辦”

小朋友想了想,接著說:
”這樣喔!那就沒辦法了”

看他們一臉無奈的樣子,我只好回他們:
”那我下次來,就不騎車進去了!謝謝您們告訴我!”

事後想想這兩位小朋友應該是附近住戶的小孩,
不然就是海關人員的家屬.
所以才會跑來告訴我這個規定.
還好我沒遇到刁難,不然可真的要和lynne妹妹一樣搞壞騎車的心情!


 (俯看濱海公路及海岸風情)


 (再來一張海岸線美景)



原先當天的計劃,還包含了一段要探查的新路線.
可惜啊!時間已是午後四點了!
已經不允許我加碼其他行程!
也還好我沒有高估自身的腳力.否則真的會騎到沒完沒了!

往南繼續騎到石城後,我識相的繞進舊草嶺隧道.
一路輕鬆騎的回到今天的出發點:福隆火車站.
此時的騎乘距離:29.64公里

踩踏時間:01.51.26

 (漂亮的濱海公路景觀)


 (奇石林立的海岸線)


 (石城地區的海邊聚落)



 這下子惱人的難題來了,
待會是要直接再搭火車轉捷運回家呢?
還是要直達車一路經平溪騎回家呢?
經過一番的天人交戰後,最後決定直達車騎回家去!

因為今天只騎了30公里不到,實在是難解車毒!
再者,也懶得再來一次拆車裝車的動作!
不過!幫助我下最後決定的是,菁桐火車站前的”酸梅湯”.
為了要再次喝到那令我流口水的冷飲,
只好經由台2丙接106縣道一路騎到菁桐去!


 (雙溪周家古厝,隔溪遙望)



既然決定要一路騎回家,
那就將最後這85公里段程當作是練車的功課吧!
放輕齒比提昇迴轉率,除了上長陡坡外,
一路保持時速在25公里,騎得痛快的很!

”好加在”到菁桐時,雖說已近6點了!
我愛喝的酸梅湯店剛好正在打烊,我趕的及喝到這人間美味!
立馬將水壺裝滿,順手拿了一瓶酸梅濃縮汁,
準備買回家,嘴饞時好泡來解渴的!
那知老闆大哥,立刻將那瓶子給搶回去.
要我想喝時直接到他攤位喝就好,不讓我花錢買!
這番盛情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

在稍作休息LDS後,
再一次的摸黑騎車趕進度兼練車,
騎在熟門熟路的老路線上,
一路疾行,終於08:40時平安進家門!

今天追隨著宜蘭一姐”sharon"及瑞芳一姐"lynne"的腳步,
探了靈鷲山及三貂角燈塔這兩個景點!
心中依舊只有一個字形容:”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