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做的雙倍血小板捐血:兩袋血小板)



 


最近這次的捐血讓我覺得有點好笑,又有些溫馨

地點是在三重捐血室

捐血的前半段其實是很順利的

到了結束前的30分鐘時

機器開始發出回血不順的警告聲

最後機器還是停機等候處理了

 

護理人員趕緊上前來處理

原來是手臂扎針處已經瘀血腫脹了(可能是跑針了)

回血不順,怪不得機器要停止運作

可是說來好笑,我怎麼一點也不會感到疼痛呢?

正常這種情形下應該會有刺痛感

還聽到過有的捐血人痛到大叫的(那是比較跨張怕痛的啦)

只能說我天賦異稟吧!

 

經過護理人員快速的重新扎針

在機器要求規定的時間內

重新上針,繼續未完成的捐血過程.

否則就要放棄此次的捐血.

 

事後護理人員一直對我感到歉意

讓我多挨了一針又瘀血腫脹的

當然啦!我對於這種情形是不會生氣的

這是捐血久了一定會發生的狀況

她們也不願意這種況狀產生的.

 

反倒是我覺得對不起護理人員

因為我個人的血管太細了

造成扎針的困擾,才比較會發生採血過程的麻煩.

(其實很少發生,她們技術太棒了)

還讓她們要寫原因報告

應該是我對她們感到抱歉才對.

 

就在一方說抱歉一方直說沒關係的情形下,順利結束今天的捐血

事後一直對這種互相體諒,互抱歉意的對白

感到些許的溫馨,心情也不自覺的溫暖了點.

這在別人的眼裡可能不覺得有什麼

可是對於我這位當事人就有些感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馬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